.
  氣酷熱,導致人們心情易急躁,有時伴有頭疼和失眠,也造成食慾降低、腸胃病;該如何養生保健康呢?

飲食-祛濕防病,薏仁性涼味甘淡,有健脾利濕、補肺清熱、抗癌等作用,可加入米中同煮或沖泡食用;夏天可吃些苦瓜、綠豆、萵筍、芹菜、蒲公英等可養陰清熱除煩食物。

生活-防暑降溫,對於嬰幼兒、產婦、肥胖者、體質虛弱及高熱病人等更要注意。常用的防暑降溫藥根據身體體質、藥性選用適當的防暑良藥。藿香正氣水、風油精、痱子粉、曼秀雷敦薄荷膏等,都具有防暑等作用。此外平時預防也是基本關鍵,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,保持皮膚清潔與保濕,讓自己健康無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安  來  教教   妳 夏天美白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美白守則就是每天敷面膜,尤其乾性肌膚的她,最喜歡補水的膏狀面膜,不僅可以在卸妝後為日間受損的肌膚補充營養水份,還能改善日曬所造成的傷害,因為她相信讓肌膚飽滿,肌膚內細胞吸滿水分,保養品才會更好吸收,肌膚才會有光澤。還有她每天都喝很多水,另外惱人的小斑點都會擦精華液來改善,在重點處按摩,總有一天會有效果。 
 
儘量讓心情不要起伏太大,但很難一直維持心情,對我來說,「吃」才是保持好心情的重要元素,特別是吃美食,心情悶、就要吃好一點。
 
本身倒是吃得很簡單,像我平常就不吃加工食物,只吃最原始的食物,像各式各樣的蔬菜、新鮮的魚和肉片,而且晚上八點吃完就不再吃宵夜,如果實在嘴饞,就只吃川燙毛豆,只加少許鹽、黑胡椒。
 
除了健康飲食,我會騎U-BIKE,從家裡騎到公園,進公園走一走,走累了再騎回家。
 
我覺得,保養品反而要愈簡單愈好,一定是保溼足夠,再加一點精華液、面霜就好,除了美白,其它什麼功能都好,我的保養品幾乎都是送的,以保溼、滋潤為主。
 
 
當然會在意老化問題,現在的我和年輕時相比,體力、免疫力、代謝都比較差了,
 
要保持沒細紋很難,因為靠保溼,而且膠原蛋白也要攝取足夠,我不只要吃膠原蛋白,還要吃胎盤素才夠。
 
現代人工作壓力大,外來污染又多,自己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抗老產品補充身體的不足,像我,除了膠原蛋白、胎盤素,還需要大量的纖維素,「補體素」,凡是體內不夠的營養素都有,而且纖維素很多、又有高鈣,每天早上會喝一瓶就夠了
我很喜歡喝「排毒水」,就是把各種水果切丁後加開水放進冰箱8小時再喝,天然水果含有豐富的維它命,做一杯800cc,我早上喝完那一杯,過一會就會如廁。

便秘、對女生是致命傷,大家一定要記得,不好的東西一定要排出來,早上一定要好好蹲馬桶,讓身體習慣一早排泄,通常我一早喝完「排毒水」,會如廁一次,中午過後還會再排一次,大家不妨也試試看。
  
.現在的保養品都會強調「抗氧化」的功能,在肌膚的保養上有沒有特別注意可以凍齡的步驟或功能?例如:角質代謝、保濕、防曬?
 
A:在肌膚的保養上,除了加強保溼,防曬是一定要做的,但我不太去角質,因為我的皮膚比較乾、比較薄,選凝膠式的洗臉產品就夠了,我很少做臉,以前也不太防曬,但自從我的皮膚過敏後,有一次出外景被陽光曬到非常刺痛,結果一擦防曬就OK、馬上不痛了,我才了解防曬對皮膚有多重要。
 
現在,我出門都會擦防曬,防曬係數也多在30、40,記得喔!擦了防曬一定要卸妝,清潔、卸妝、保溼、防曬,缺一不可!
 
.讓肌膚可以青春不敗還有一個重要的問題在於「緊緻」的肌膚,有沒有什麼樣的保養祕技可以分享「肌膚緊緻」的方法、永遠保持巴掌小臉、無細紋的秘密。例如:邊保養邊按摩、私房保養品或按摩小物的使用、化妝技巧等
 
A:為了緊緻肌膚,我都用指關節按摩臉部穴道,擦完保溼乳液後,手握拳,用關節由下往上在穴道上壓一壓,我覺得只有好的保養品、缺乏按摩手法是不會加分的,平常自己在家天天按,也比偶而做臉好,早晚擦保養品時順便按摩穴道最好。

 .除了肌膚保養外,很多人會注意健康的飲食,讓身體可以自然而然的「凍齡」,會注意飲食上的健康嗎?少油少鹽?避免菸酒?

A:想凍齡,我有幾個原則,第一,吃食物、不吃加工食品。第二,不油少鹽!尤其是外面的油,往往炸過又炒,如果要外食,我也會找自己了解的店吃,才能放心。最近我皮膚大過敏,就可能是吃到不乾淨的油,一吃外食,第二天就發作了。第三,酒少喝、菸不抽。第四,儘量吃新鮮食物,不夠的才補充健康食品,如果要補充健康食品,也要找有國家認証的才吃,至少多一層保障。
 
 .請問曾經有聽說過或嘗試過哪些可以讓妳逆齡的食物嗎?(抗氧化食物:番茄、花椰菜、葡萄、綠茶、鮭魚、菠菜、燕麥、堅果、藍莓、大蒜、豆漿;輔助食品:膠原蛋白、蜂王乳、維他命E)
 
A:以上的抗氧化食物中,除了堅果、豆漿常吃,其它都是看到就吃,輔助食品只吃膠原蛋白、胎盤素和補體素。最近,我下定決定要去醫院抽血檢查自己的原敏元,因為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的過敏元是什麼,這幾年的過敏也比較嚴重,我想快 點找出過敏元,好好改善一下自己的體質。
 
 想瘦下來、自己克制一點就好,吃東西要開心、不只節食,要挑時段吃,以前一定吃宵夜,半夜兩點睡、晚上12點還吃宵夜,後來就戒掉了,愛吃炸物及一天兩杯珍珠奶茶也自動減量,珍奶改成一周一杯、一月兩杯,以前餐餐吃炸物,現在兩、三天才吃,而且不刻意吃。

電視不會騙人,剛上電視談美妝,很醜、很胖,沒有身材比例,經常被網友嘲笑,後來就慢慢不批評了。

2.一般女生大腿內側、手臂內側都會偏鬆垮,這兩個重要部位有什麼秘密鍛鍊方法嗎?(最好是在家裡或者公司也能輕鬆完成的簡單訓練。)
A:這也是我最近養成的習慣─深蹲!很簡單,一開始找一面牆,背部靠牆,雙腳打開與肩同寬,然後往下坐,像坐椅子一樣,蹲到看不見腳尖,我一開始只能撐30秒,現在到1分鐘。深蹲對大腿肌耐力有順練不易鬆垮。

我上身短、下身長,手臂內側比較沒贅肉,加上我的工作是幫人做保養按摩,工作運用到手的部分太多了,就沒有特別鍛鍊掰掰肉的方法。建議很在意手臂的人,不如為自己多按摩臉,手臂自然結實 
 
 

 為了加強代謝,運動也是一個不錯的保養方式,請問平常會做一些運動嗎?做哪些類型的運動(有氧運動、跑步、瑜珈等)?

 

騎腳踏車、散步都是我愛做的運動,我的運動都會選戶外,不做室內運動,原因很簡單,第一,人多!做瑜伽尤其人多、又開冷氣,一樣不通風。第二,不方便,不能隨時運動。如果是騎車、散步,隨時都可以外出,在家看電視時,也可以順便拉拉筋。
想讓外表看起來年輕,上半身就穿帽T+緊身,下半身穿牛仔褲或運動褲,運動褲可以穿鬆垮一點,鞋子的部分,冬天穿雪靴、夏天穿皮短靴或球鞋,但是不管穿什麼都不要露腳趾。
 
露腳趾會著涼,除非是去海灘,我才會穿夾腳拖,有一次,我去新加坡穿了夾腳拖,去逛街一會兒就慘了,到處都有冷氣,一進室內從腳趾冷到全身,當天就感冒了,從那次開始,我就非常小心保護腳部,要穿得漂亮、年輕也要保護腳部。
 
衣服的色彩我都以黑、白兩色為主,尤其是T恤,同款樣式會買很多件。我覺得 當藝人已經夠多造型了,私底下就不用花太多心思穿搭了,更何況牛仔褲本身就有很多款式,有低腰、有小喇叭、有寬鬆、有緊身,我愛靴子,配上一雙漂亮的靴子就很好看。 

  適當的休息可以加強身體自行修復的能力,在忙碌的行程裡,怎麼樣利用短暫的時間做到最充足的休息?大部分都作些什麼?補充睡眠?度假?

 

忙碌時,坐著、吃飯都能睡著,躺在床上不見得睡得著現在我寧可多多待在家裡休息,朋友約了吃飯才會偶而出門。
 
 .最重要保持年輕的祕密應該是在於「愉快的心情」,平常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與釋放壓力?例如:泡湯、個人興趣(閱讀、畫畫等)
要釋放壓力、調整心情,泡湯、看電視影集、吃東西都是好方法,特別是看影集現在我會主動租一堆帶子回家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部落格 安看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