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 方法 安 要 學 妳 勒

分類:回應總匯
2012/04/18 09:1
 

 

 

 1950年代左右,一公斤金塊價值1萬台幣,65年後這一塊要價130萬,等於翻漲超過1百倍  2015 年代左右一公斤金塊價值  130萬

 

58.3%的20歲女生 分租養房省租金

 

力拼第一桶金。有67.59%的30歲女性,首購目標即鎖定新北市的三重、板橋、永和、新店及中和,作為人生第一間房的起點,樂於當個橋民族。有高達71.8%的40歲熟女認為,最好的理財工具就是名下擁有第2間房子,顯見在女權抬頭,有愈來愈多女性下半輩子不再倚靠男人,反而更重視「倚房養老」。

 身邊要有錢、有房子才有安全感,有高達71.8%的受訪者認為,名下至少要有2間房子,一間自住,另一間則是用來收租或養老。好房網表示,由於台灣不婚女性或是離婚女性有愈來愈多的現象,帶動起一波投資養老房的需求熱,其中以都會區的公園周邊電梯大樓最為搶手,需要爬樓梯的公寓產品反而不受熟女青睞。 鄭雅莉建議,20、30、40歲女性養房觀大不同,但有「四不買政策」需遵守,首先,不因為裝潢美而購屋,容易被美麗的屋況而喪失理性,其次不買治安差、環境複雜的區域,例如鄰卡拉ok店、網咖等,容易被有心人士給盯上,無端惹禍上身,再來,就是不買交通不便的地段,多數女性都仰賴交通運輸工具,選擇通勤機能好的住宅,將來脫手也較容易,最後則是不衝動購屋,先精算房貸支出本息,買負擔得起的房子,才能當個抬頭挺胸的有殼蝸牛  

 

 油電雙漲,讓計程車駕駛很擔心加油成本,不過有愛心運將卻虧損3千多元,幫助被客運拒載的盲胞,從台北返回南投草屯老家,因為當天已經深夜,而且盲胞因為失業,把8大包行李家當都要一起載回南投,客運才會以「安全」為由拒載,於是運將就想好人做到底,乾脆載盲胞回家,最後4000多元的車資,運將也只酌收1600元油錢。

 

計程車司機劉丞恩:「後面都是滿的,全部都是他的家當。」

 

後車廂被塞滿行李不說,連車資都少收一大半,運將劉先生就這樣把盲胞大半夜送回中部老家。劉丞恩:「他說他有骨刺,他就蹲坐在馬路邊,人行道上,所以我就想說他真的沒有體力了,要叫他撐到第二天早上等,比如第二天國光的客運草屯班次,或是說其他的班次,可能也是很折騰,不然就乾脆一路到底。」

 

當天劉先生晚間8點半從中和搭載盲胞到台北火車站後,又一路送到南投草屯,已經是隔天凌晨2點半,來回400公里,車資要4000多元,見盲胞失業,只收油錢1600元,被形容是「爆肝夜送」盲胞

許多大學畢業的新鮮人起薪只有25000元,但許多20歲女生,扮演起「二房東」的角色切入租屋市場,積極說服房東授權轉租,不但替房東解決租約到期另找房客的麻煩,也替自己省下一筆可觀的租屋開銷,比方找整層公寓,租約至少打1年以上,讓租金較有議價空間,再將多餘空房轉手出租,來支付自己的部份租金67.59%的30歲女生樂當橋民 實現家的想

計程車現在這麼難開? 可是前兩天我聽另一個司機講,他天天都可以跑兩千多塊耶?」

這大決一出,他果然就又被我拉回來了。 他先跟我講一天可以賺兩千塊的一定是「碰風」,不然這兩千就只是營收,扣了成本肯定不多的。 然後又很仔細地跟我解釋,計程車的收入與成本結構到底是怎麼樣。 照他的說法,一天若跑到十小時以上,營收是有可能跑到兩千多塊。 可是跑十小時的話,油錢保養加上吃飯喝飲料的一天大概要個$1500。 所以他是覺得現在開計程車獲利是非常微薄了。

我就說:『是喔? 可是現在計程車還是滿街都是啊? 而且還一直有年輕人投入,這應該表示計程車還是有賺頭?』

他嘆一口氣說道:「現在年輕人都不會想也不太會算。 年輕人以為開計程車輕鬆。 可是啊,我覺得這想法真是大錯特錯!」

計程車現在不好賺這樣的說法,我是聽很多司機抱怨過了。 不過,這卻是第一次有司機提到年輕人開計程車是大錯特錯的說法。 所以這見解,倒是引起了我的興趣。 我就問,「怎麼說大錯特錯?」

他從後照鏡看我一眼,繼續說:「年輕人覺得自己體力好,每天可以開很久的車,所以一開始收入可能還不錯。 可是體力能靠多久? 如果這樣開個兩三年,又沒別的本事,最後就只能一直開計程車了。」

我點點頭。 這說法也不算誇張,畢竟一輩子很長。 要是只是埋首開車,確實之後唯一的技能就只是開車了。

司機又繼續說:「如果年輕人是喜歡開車,其實去當送貨的司機都比開計程車好。」

這又是一個我沒聽過的理論,所以我趕快繼續追問:「喔? 你覺得開貨車更好? 這是甚麼道理?」

他說:「開貨車也沒很好啦。 可是比起開計程車,最少還容易累積一些人脈。 計程車看似會跟很多人接觸,可是這種接觸是沒用的。 像我跟你素昧平生。 今天你上車,我們聊聊天。 聊的好、或聊的不好,下次都很難再見面了。 你若有個甚麼工作機會,是不可能想起我的。」

我說:『這樣講是沒錯,可是開貨車不也有一樣的問題?』

他說:「還是不一樣啦。 開貨車的話,有送貨範圍。 可能每次都送同樣地方,對方看你做事認真勤快,或許有老闆會叫你去他那邊做啊。」

我心裡想說,雖然這機率好像不高,但比起開計程車而言,確實送貨是比較有機會被記得。

他又說到:「只是啊,很多年輕人覺得送貨累。 以為開計程車輕鬆又自由,所以都來開計程車。 可是,那真的是沒想清楚。 年輕人自己因為買不起車,所以車子就是跟車行租。 但如果車子不是你的,跟車行租一天就要$800。 油錢、飯錢、抽包菸、喝個涼的,加上車子的租金一天最少要花$1500。 我們早上出來,平均要開六個小時才可能有$1500。 所以每天開六小時的收入都是要先給別人的。 等到六小時之後,才開始是你自己的。」

「除非能連續開個10小時以上,不然一天很難賺超過$1000。 當然,有人體力好,開個12小時以上,加上運氣又好,有一兩個跑遠的客人,確實有可能賺到$1500以上。」

我心裡盤算一下,這樣一個月若開個30天,也是個有三到四萬了。 我就直覺地問說,『要是年輕人夠拚的話,這樣一個月也有個三、四萬呢?』

司機就嘿嘿的笑起來了,「算起來是這樣啦,可是這要自己很.有.紀.律,而且都不休息才行。 可是年輕人來開計程車,都是以為開計程車自由。 想開就開,不想開時就可以去睡覺或是出去玩。 可是你想想喔,一天不開? 你就欠車行$800元。 明天得加倍努力才能打平。 一個月要是多休息幾天,光開銷打平就有問題啦。」

 

 每個月花費不逾新台幣2000元,他表示,只要改變生活態度,減少物慾,民生物資價格上漲的影響就不大。

雖然已經是明星級的主廚,但阿基師依舊每天騎機車上班、趕通告,阿基師腳上已經穿了2年半的鞋子,其實鞋底已經斷裂,他特別抬起腳給大家看,但他甘之如飴表示,「還可以穿啊」。

阿基師今天出席福容大飯店在台中舉辦的擴大徵才活動,市長胡志強表示,最想問阿基師1個月賺多少錢,阿基師笑著說,他的收入很足夠,但賺多少錢不重要,能省錢的才厲害。

阿基師透露,每週固定機車加150元的汽油,偶爾吃餐台灣味的小吃,而最大筆的支出是為了上節目而染髮,因為長期穿廚師服,所以最省的是治裝費,算一算每個月的支出不超過2000元,即使遇到下雨天,一樣騎機車到捷運站轉搭捷運,他說,平時就要養成節儉的習慣,生活簡單就好

 現在屏東的大白菜,一顆批發價只剩2元,等於4顆大白菜只能換1顆超商的茶葉蛋,更慘的是由於油價上漲,運輸成本大增,部分菜商還因此不願意運送,讓菜農叫苦連天。

這是今天剛從菜農那兒批發來的大白菜,裝滿了整個箱子,一顆顆都大得很,但昨天買來的卻變成這麼小小一顆,因為裡頭全爛了。菜販:「這都要處理掉,剝了再剝,爛在裡頭沒辦法了,這誰要買,沒人要買了。」

原來連續幾天不停下起雨來,大白菜泡了水,容易腐爛,沒人買,菜販說物價頻頻上漲,更讓消費行動緊縮,雙重因素影響下,大白菜嚴重滯銷,一顆產地價只有2、3元,等於4顆大白菜只能換1顆超商的茶葉蛋,菜農叫苦,更慘的是,菜商根本也不想運送。

菜販:「去就消磨我們的油啊,去到那兒載少我們不划算,載多我們賣不完。」

菜販:「賺少,要買貴,人家就不買了,買不下去,花不下去。」

這麼一箱20公斤裝的大白菜,產地只賣70元,扣除紙箱成本、運銷費用及交易費,菜農拿不到30元,幾乎血本無歸,農民說這2年日子難過,一期稻作遇到稻熱病,紅豆也發生疫病收成差,現在萬物都漲,4顆大白菜卻只能換1顆茶葉蛋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部落格 安看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